玉舒然

个人原创中短篇小说连载
每周定时更新
谢谢关注

首辅大人的小青梅(二)

章节简介:柳首辅啊,打小就会宠人,变着法儿宠那种。点开就看他和小青梅的超甜互动!


【03】

今日天气晴朗,赵二姑娘很开心。

她说到做到,将李鸣安打了一顿。


一想起李鸣安的两只熊猫眼,她就笑得停不下来。

“哈哈哈太好笑了,你是没看见,李鸣安那两只眼睛哈哈哈”赵栩笑得在榻上打滚,柳昭昭被她传染,也唇角上扬。


良久,赵栩坐了起来,见柳昭昭还笔直坐着,撇了撇嘴。

“柳昭昭,难怪会把你认成女孩。你瞧瞧,你比我还文静端庄呢。”


柳昭昭神情不变,“再说,我可不帮你抄书了”


赵栩被人拿捏了七寸,吐了吐舌头,凑上去看他写字。

“柳昭昭,你真棒。瞧这字写的,横是横,竖是竖,简直和你本人一样好看。”


柳昭昭耳朵偷偷变红,他不自然地往旁边挪了挪,赵栩又把头凑过去几分。

“柳昭昭,你和我一同上学吧。你这么聪明,肯定能得第一。这样,李鸣安就不能老是来我面前炫耀了。”

“……”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你放心,我叫我爹亲自出马,你爹一定会同意的。”


柳昭昭掏出一颗蜜饯,剥了糖纸,塞入赵栩口中。喋喋不休的人终于安静下来,开心地吃起蜜饯。


柳昭昭可以去上学了,赵栩听了十分开心。在柳昭昭上学的第一天起了个大早去柳府门口接他,雄赳赳,气昂昂。

她对着高出自己一大截的柳昭昭说“你别怕,以后我罩着你。”

柳昭昭掏出手帕,替她把嘴角的芝麻擦了。见她发髻歪了,叹了口气,动作熟练地替她扎起了元宝头。


两人一路畅通无阻,直到遇见了李鸣安。

李鸣安眼睛还没消肿,一大一小显得有些滑稽。

赵栩叉着腰,对着李鸣安哈哈哈大笑。李鸣安面色顿时变得和眼圈一样青,又碍于面子,只好撂下狠话“赵栩,你给我等着。”

赵栩冲他做了个鬼脸,牵着柳昭昭蹦蹦跳跳进了学堂。


李鸣安拧着眉头“赵栩牵那人什么来头啊?”

边上一个瘦弱斯文的少年小声说“他是柳中丞的长子,柳昭昭”


李鸣安摸了摸眼睛,心想得找机会打他一顿。


【04】


今日赵二姑娘忧喜交加。

喜的是,柳昭昭学堂测验得了第一,李鸣安再也不能到她面前炫耀了。

忧的是,她的诗文又得了不及格。唉,忧愁啊忧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李鸣安路过她身边重重哼了一声,她回了个白眼。

然后垂头丧气趴在书案上,为什么她就写不出诗文啊?

一只白皙的手伸了过来,打开手掌里躺着一颗桂花糖。

她叹了口气,将脸换了一边。


柳昭昭有些奇怪,怎么今日连桂花糖都不吃了。


“唉,你不懂。”说着她又重重叹了口气。


放学回家,赵栩也失魂落魄的,走几步就叹口气,活像得了哮喘。


柳昭昭看不下去了,提溜着将人转了过来,“赵栩,你到底怎么了?”

赵栩看着柳昭昭欲言又止,眼见她又要叹气,他眼皮跳了跳“再叹气,以后都不给你带糖吃了。”


赵栩苦着一张脸,“别呀,连糖都不能吃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那你快说”

“唉,我娘说了,要是我这次诗文再不及格,就不许我跟着师父学武了。”

她从怀里掏出皱巴巴的卷子“可是我这次诗文又不及格。”


不能学武,对赵栩来说的确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柳昭昭想了想,掏出一张崭新的白纸,模仿赵栩的字迹,写了几首诗。然后又仿着夫子的字迹,写了个良。

赵栩在一旁目瞪口呆,直到柳昭昭把伪造的卷子递给她。她突然跳起来,搂着柳昭昭的脖子开始大肆吹捧。


“柳昭昭,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昭昭兄,有此恩情,在下没齿难忘。下辈子给您做牛做马。”

“您渴不渴呀?需要我给您捏捏肩,捶捶背吗?”


柳昭昭一边享受着吹捧,一边微笑“从明日起,你每天多背五首古诗,并且自写一篇交给我批改。”

赵栩笑容立马僵在脸上,她试图讨价还价,柳昭昭捏着她那张不及格的卷子抖了抖。


赵栩妥协了,又开始唉声叹气,但这次没人理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