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舒然

个人原创中短篇小说连载
每周定时更新
谢谢关注

首辅大人的小青梅(三)

章节简介:柳首辅和小青梅和他的太子情敌之不得不说的往事(含糖量50%)


【05】

赵二姑娘今日很生气。

柳昭昭竟然说她写的诗文狗屁不通。

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一个馒头一碗粥,一两牛肉一壶酒,一个枕头睡一日,无有忧来无有愁。』

这种兼顾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的好诗,除了她,还有谁能写得出!


“赵栩,你听话”柳昭昭皱着眉头,此刻的赵栩就像一头倔驴。

“你这样写,是拿不了及格的。”


赵栩瘪了瘪嘴,满腹怀才不遇。“你们扼杀了第二个李太白!”


李鸣安闻风而动,溜溜达达过来,低头瞥了一眼赵栩的诗,发出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赵栩,你个草包。”


说话一时爽,事后火葬场。赵栩与他进行了一对一亲切友好的交流,李鸣安喜提熊猫眼一对。


“喂!不是说好不打脸了吗?!”李鸣安捂着眼睛气急败坏。

赵栩掏了掏耳朵“我有说过吗?哎呀,下次一定。”


柳昭昭沉着一张脸,将赵栩拽到身前。“赵栩,你能不能别打架了?”

赵栩眨巴着眼睛“没打架啊,切磋武艺呢。”


柳昭昭抿了抿唇,调转矛头“太子殿下,请您以后不要再欺负赵栩了。”

李鸣安傻眼,到底是谁欺负谁啊?


赵栩在一旁上蹿下跳,“哎柳昭昭,他没欺负我。”


李鸣安听着赵栩的话,心头浮现一丝暖意。赵栩的形象突然高大伟岸起来。


“他这么菜,怎么可能欺负我?”赵栩得意洋洋。


“赵栩,你给我闭嘴!”

李鸣安和柳昭昭第一次达成共识。


赵栩万万没想到,柳昭昭告状了。他当着她、她爹、她娘的面,告状了。


“伯父伯母,赵栩今日又在学堂打架了。”


“我、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赵栩结结巴巴。

她扭过头,眼带杀气看着柳昭昭。太不讲义气了啊!


柳昭昭又从书袋里掏出一叠纸,展开,里面赫然是赵栩殴打李鸣安的场景。


“赵、栩!”赵侯爷揪断了一根胡须。


“爹,我错了。我错了,您就饶了我这次吧。我发誓,我再也不打架了。我立字据,立字据!”


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后,赵栩虎口逃生。

但是,“柳昭昭,我们绝交!”


【06】


赵二姑娘今日不高兴。

柳昭昭真是个小气鬼。


明明就是他违背江湖道义在先,她说绝交怎么了嘛。

柳昭昭不赔礼道歉就算了,竟然还躲着她!


赵谦摇着纸扇过来了,看见满地的花瓣,顿时心生不忍。

“妹妹啊,这花儿就像美人,是给人欣赏而非糟蹋的。”

赵栩哦了一声,继续揪着花瓣。去找他,不去找他,去找他,不去找他,去找他……


赵谦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微笑“妹妹啊,哥哥今日有空,陪你出去散散心如何?”

去找他,不去找他。看着手中的花瓣,赵栩皱着眉头,重新来一次。

她又伸手薅了一朵绿菊花,这个花瓣多点。


赵谦额头青筋跳了跳,“妹妹啊,这株绿珠附玉楼,是我花了五十两银子买来的。”

“哎呀哥哥,你太烦人啦!”还能不能让她好好数花瓣啦。


上辈子造孽,这辈子才做了赵栩的哥哥。赵谦差点儿把手里的纸扇撕烂。


“赵栩”

“嗯?”

“如果半个时辰内,你没有把这儿恢复原貌,那你就再也别想从我这儿拿到银子了。”


赵栩一声哀嚎,丢下花瓣扑上去抱住自家哥哥的大腿。

赵谦冷笑着,用扇子抵住她的额头。“时间不多了,赶紧开始吧。”


哼,都怪柳昭昭!

赵栩拿着扫帚手忙脚乱,心中又给柳昭昭记上一笔。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