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舒然

个人原创中短篇小说连载
每周定时更新
谢谢关注

首辅大人的小青梅(五)

章节简介:首辅大人才科考,小青梅有自己的小烦恼。(有新cp可以磕,还有甜甜的兄妹互动)


【09】

赵二姑娘现在就是非常后悔。

之前一定是脑子进水,才会同意参加这劳什子的赏花宴。


她看着四周争奇斗艳的京城名媛们,这到底是赏花还是赏人啊?


沈娇娇掩唇娇笑,“无心人赏花,有心人赏人。”

“好了,你也别像根木头似地杵在这儿,跟我一起走走嘛。”沈娇娇拉着她往外走

“我和你说,今日大半个京城的英俊少年郎可都在这儿,你就不想去看看?”

赵栩被说服了。


朝中民风开放,男客女客们在花园都可以自由地走来走去。

赵栩心中惦记着英俊少年郎,一路走马观花。刚绕过一座假山,迎面撞上了李鸣安。


“好狗不挡道。”赵栩先声夺人。

李鸣安不甘示弱“敢说孤是狗,小心诛你九族。”


赵栩翻了白眼,要不是看美男心切,今日李鸣安少不了挨一顿揍。


李鸣安却偏跟她作对,她往那边走他就往哪边挪。

赵栩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李鸣安,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吗?”

李鸣安笑得很欠揍,“怎么,今日你的小跟班没来?”


“什么小跟班,他叫柳昭昭。”

“哦,需不需要孤替你把他叫来啊?”


赵栩深吸一口气,朝着李鸣安走去。看着赵栩离得越来越近,李鸣安咽了咽口水,“你、你做什么?”


赵栩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李鸣安的心弦被拨动了一下,下一秒脚上传来剧痛。

他抱着脚龇牙咧嘴,“赵栩!”

赵栩踩完他,立马拎起裙角开溜,中途还不忘回头做鬼脸嘲讽。


赵栩跑得气喘吁吁,停下来休息。又遇见了熟人,林惊蛰和一个姑娘坐在一起。


“喂,林惊蛰——”她热情地呼喊对方。


林惊蛰回头看见了她,低头和身边的姑娘说了几句,随后两人一起走了过来。


林惊蛰今日穿了一身玄衣,整个人显得越发英俊挺拔。赵栩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

“这位是?”看着一旁娇小纤细的绿衣姑娘,赵栩有些好奇。


“这是俺、家妹。”


哦,原来是妹妹。不过,为什么兄妹两人从体型到长相相差这么多?

许是赵栩一直盯着人家看,姑娘白皙的脸上浮起一片红晕,眼眸湿漉漉的,整个人如受惊的小鸟。


“你好,我叫赵栩。”

“我、我叫林小暑。”姑娘有些娇怯,轻轻攀住哥哥的衣袖。


赵栩遇见美人总是热情似火,当下亲亲热热地小暑妹妹长,小暑妹妹短。

临走时还特地叮嘱,“我住在宣平侯府,离将军府近的很,小暑妹妹有空就来找我玩儿呀”


【10】


赵二姑娘最近有些无聊。

柳昭昭要准备科考,沈娇娇忙着和孙贵妃的侄女比美,就连林家的小暑妹妹,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她躺在榻上翻了个身,好无聊啊好无聊。

丫环雀雀坐在一旁翻花绳,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她有些羡慕,“雀雀,为什么你一个人也这么开心啊?”


雀雀眨了眨眼睛,表示听不懂。

她叹了口气,难道自己真的是草包?呸呸呸,都怪李鸣安,老是说草包草包的。


可是,柳昭昭天资聪颖功课全优,沈娇娇长得美琴技高超,小暑妹妹博览群书精通医术,就连李鸣安也有擅长的事。

只有她,除了会些花拳绣腿,诗文成绩次次吊车尾。


赵谦今日赋闲在家,赵栩决定去找他聊聊。

听完她的烦恼,赵谦热泪盈眶,他不学无术调皮捣蛋的妹妹,终于要上进了。


赵谦建议道“妹妹啊,你看学琴怎么样?”

学琴?赵栩皱了皱鼻子,也不是不行。


听到女儿要学琴,赵夫人喜不自禁,赶紧差人请了京城最好的琴师。

赵栩第一日学琴,侯府上下都很重视。她在里面学,众人在窗外偷听。


“铮”弦断了

“二姑娘,手劲儿轻柔些,弦就不会断了”琴师月娘温柔说到。

“铮”弦又断了

“二姑娘,手轻柔些。”

“铮”弦断了

“二姑娘,手轻些。”

“铮”弦又断了

“姑娘,轻些”


一堂课下来,七弦琴光秃秃的。看着女儿脸上被琴弦崩出的血痕,赵夫人十分心疼。

“咱们不学琴了,学下棋。你爹有个朋友,棋艺高超,咱们把他请来。”


赵栩开始学下棋,先生问她,“你可知道,为何棋子分黑白两色?”

赵栩摇了摇头,先生撸了撸胡须,“黑白实为乾坤,一子便可定乾坤。”

先生又问,“可曾下过棋?”

赵栩点点头,先生让她下一盘看看。

赵栩捏着棋子,嘴里念念有词“棋之盘,方十九,黑白子,黑先走,长若爬,跳若形……”


窗外偷听的众人点了点头,这回算是学对了。


先生眉头却越皱越紧,此女手法诡谲多变,棋局也古怪的很,莫非是他不知道的孤局?

“这是何种棋局,老夫闻所未闻。”

赵栩不慌不忙落下最后一颗子,“此局乃叫猫猫头。”

猫猫头?先生凑近看,一个长着胡须的猫猫头映入眼帘。


“赵兄,你还是为令千金另请高明吧。”先生连饭都没吃,急匆匆走了。


赵夫人安慰道,“没事儿,我们还可以学书画。你哥哥书画造诣颇深,让他教你。”


于是赵栩开始跟着赵谦学书画。

赵谦为她准备了纸墨笔砚,教她如何执笔,如何起势停顿。赵栩听的很认真,但是写出来的字却惨不忍睹。

看着满脸满手都是墨水的妹妹,赵谦也说不出苛责的话语。他叹了口气,掏出帕子一一替她擦拭。

擦着擦着发现自己衣襟湿了一大块,低头一看,赵栩红着眼眶,咬着嘴唇,啪嗒啪嗒往下掉眼泪。


“哥哥,我是不是很没用?”赵栩强忍着哭意。


赵谦一阵心疼,也不顾她脸上的墨水,一把搂进怀里。

“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许你只是不擅长这些。”

“再说了,我的妹妹有用着呢。爹、娘、我、雀雀以及你的那些朋友,都很喜欢你。你的存在,就让人开心,这可是非常宝贵的天赋,旁人求也求不来。”


赵栩抽抽噎噎从怀里抬头,“真的吗?”


赵谦摸了摸她的头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当然是真的。”


门外的赵夫人鼻头一酸,靠进赵侯爷的怀里,赵侯爷拍了拍爱妻,两人慢慢离去。

评论(2)

热度(6)